永利娱场城(中国)官方网站-App Store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
永利娱场城官网组织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平台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3-09-28   来源:永利娱场城官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银川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全力推动全市科技领域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实落细,9月28日上午,永利娱场城官网组织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平台(实验室)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和园区科技主管部门、科技创新平台(实验室)负责人共计2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宁夏枸杞功能性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宁夏电力电子(贺兰)技术创新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进行实地督查调研,详细了解平台安全管理制度执行、实验室仪器设备操作维护、化学试剂储存保管和“三废”处理等情况,就消防、应急疏散、用电安全等与平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银川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工信局、卫健委、贺兰县分别介绍各自领域、辖区科技创新平台(实验室)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和强化职责监管的主要做法;永利娱场城官网通报了全市科技创新平台(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紧扣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和要点,在厘清监管边界的同时加强协调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知责尽责,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确保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县(市)区、园区科技主管部门要持续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检查。坚持属地、行业、企业三方共查,自查、核查、检查、排查“四查”联动,所有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做到闭环管理,整改不到位坚决不销账。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单位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聚焦实验室安全管理重点,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切实完善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双节”期间全面做好应急值守相关安排,深入排查用水、用气、用电等风险隐患,确保平台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还邀请教育部实验室安全专家、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风险防控等重点环节和措施方法做了详细辅导,进一步提高了与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水平,为科技创新平台(实验室)科学化、规范化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XML 地图